9/15/2009

Hugo: 菜化人的中華文化

在黑暗的地獄裡,中華食人獸對中華食人魔說,“莊綽《雞肋編》記載,‘自靖康丙午歲(1126年),金狄亂華,六七年間,山東、京西、淮南等路,荊擦千里,斗米至數十千,且不可得。盜賊、官兵以至居民,更互相食。人肉之價,賤於犬豕,肥壯者一枚不過十五千,全軀暴以為臘。老瘦男子之饒把火,婦人少艾者,名為不羨羊,小兒呼為和骨爛,又通目為兩腳羊……’ ,你吃過‘饒把火、不羨羊、和骨爛、兩腳羊’了嗎?”

中華食人魔說,“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記載了明朝崇禎末年河南與山東發生饑荒時的吃人故事,他說,‘婦女幼孩,反接鬻於市,謂之菜人’,你吃過‘醢肉、人脯、殭屍人肉、生啖人肉、煮人肉、雙子宴、蒸熟人肉、人腦漿、人心、人肝、地雞、菜人、福祿宴’了嗎?”

2009-9-1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