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9

Hugo: 農民工進城

黎明的光,掀開了我的眼睛
火車的窗外,美麗的風光在往後跑呀!
火車的窗外,美麗的回憶在往後跑呀!

噢,祁連山腳下,那是連綿的高原
噢,祁連山腳下,那是無盡的藍天白雲
噢,祁連山腳下,那是蔚藍的湖泊
噢,祁連山腳下,那是綠油油的草甸
噢,祁連山腳下,那是白皚皚的雪山
噢,祁連山腳下,那是金燦燦的油菜花

我唱著歌呀!從蘇吉灘草原唱到了皇城牧場
我唱著歌呀!從達坂山麓唱到了崗什卡冰峰
我唱著歌呀!從崗什卡冰峰唱到了冷龍嶺山腳下
我的眼淚呀!流進了碧綠的青稞地裏
我的眼淚呀!流進了金黃色的油菜田裏
我的眼淚呀!在蝴蝶的微笑裏打轉!

送別的風,吹呀吹,吹著綠絨蒿呀!
送別的風,吹呀吹,吹著杜鵑呀!
送別的風,吹呀吹,吹著大薊呀!
送別的風,吹呀吹,吹著金露梅呀!
送別的風,吹呀吹,吹著銀露梅呀!
送別的風,吹呀吹,吹著刺玫花呀!

噢,我的淚水,我的家鄉呀!
噢,我的淚水,我的阿媽呀!
噢,我的淚水,我的阿爸呀!
噢,我的淚水,我的愛呀!
噢,我的淚水,我為什麼要離開你?

2009-9-12(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