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9

Hugo: 台灣的黑心文化與黑心醫生

在台灣健保局的門口,有人高舉著“中華文化該死了!”、“藥不對症的反健保雙漲大遊行”、“停止健保雙漲”、“健保雙漲造成了窮人病不起與病人醫不起”、“健保藥價黑洞”、“健保大黑洞改革”、“健保局腐敗”、“健保局吃人肉”、“健保局不當的連年虧損”、“健保局還有臉拿績效獎金”、“黑心健保局:病童被健保局取消醫療給付”、“台灣健保局,你們靠殺台灣人來賺錢,這跟殺豬的屠夫,有什麼兩樣呢?”、“大家一起來 抓吃健保的米蟲”、“健保局究竟污了我們多少錢? ”、“健保局是吃錢怪獸”、“反對詐領健保”、“反對掏空健保”、“各地衛生局應該嚴查藥局不法賣藥行為” 、“反對不法蒐集安養機構院民健保卡,勾結相關診所與藥局,不當向健保局申報醫療費用”、“反對安養機構對行動不便、意識模糊、常須就醫等病患,進行盜刷健保卡、虛報費用”、“反對門前藥局詐領健保費用” 、“反對醫師收受藥商回扣、賄賂” 、“反對藥價偏高形成健保支出的黑洞” 、“反對藥品聯合採購發生官商勾結” 、“反對藥品審查不當” 、“反對藥價黑洞” 、“反對藥價政策引發黑箱作業” 、“反對因藥業團體利益訂定藥價的基準” 、“反對藥商浮開發票協助醫院申報健保藥價給付” 、“反對浮報藥費(以低價藥報高價藥)賺取藥價差” 、“反對藥品聯合採購弊端” 、“反對以不實診察項目詐領健保給付” 、“反對健保稽核查察不實,不能有效追繳溢付款” 、“反對醫師收受紅包” 、“反對醫師收受藥商回扣或變相接受經費贊助” 、“反對醫師開立不實診斷證明” 、“反對醫療業務委外經營管理” 、“反對醫療資源錯置,形成藥價黑洞” 、“衛生醫療機構與醫療人員應該講道德” 、“懲罰黑心醫院”、“懲罰黑心醫生”、“嚴禁販賣有毒藥品”等抗議的招牌。

在抗議人群旁,某老先生拿著一排有顏色的藥丸對某外國醫生友人說, “我的醫生說我心律不整,他給我開了這藥,你覺得這藥有效嗎?”;那位外國來的醫生看了藥後驚訝地說,“這藥吃不得,吃了會中風!台灣的醫生,都是這麼開藥方的嗎?”

2009-9-12(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