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9

Hugo: 中華貪腐文化與洗腎中華文化

在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公佈全球尿毒症排行(台灣是全世界洗腎病患佔總人口比率第一,台灣也是全世界每年新增加洗腎病患比率第一)時,一位台灣的洗腎者對某賣假藥的商人說,“你為什麼要賣假藥?你為什麼要騙我買你的假藥?你為什麼要騙我吃你的假藥?你為什麼要害我洗腎?”

那位賣假藥的商人微笑地說,“當總統的人可以貪腐,當公僕的人可以貪腐,當立委的人可以貪腐,當法官的人可以貪腐,當警察的人可以貪腐,當政客的人可以貪腐,當商人的人可以搞官商勾結,當建商的人可以偷工減料,當媒體人的人可以拿錢寫假新聞,當名嘴的人可以拿錢說謊,每一個人都可以說謊與出賣良心,我為什麼不可以賣假藥?”

那位台灣的洗腎者又對某醫生說,“你為什麼要對不需要開刀的人濫開刀,造成病人開刀後被迫洗腎?你為什麼要對不需要吃藥的病人濫開藥,造成病人吃藥後被迫洗腎?你為什麼要騙那些不需要洗腎的人去洗腎?你為什麼要不擇手段地賺這種黑心錢?”

那位醫生微笑地說,“當候選人的人可以行賄,當選民的人可以收賄,當老師的人可以出賣良心,當學生的人可以說謊與作弊,當婆婆的人可以陷害媳婦,當兒子的人可以虐待老人,當醫生的人可以拿假病歷與假住院資料騙健保局的錢,當病人的人可以騙健保局的藥去賣錢,每一個人都可以說謊與出賣良心,我為什麼不可以謀財害命?”

螢火蟲肯定地說,“主耶穌基督說,‘Repent, for the kingdom of heaven is near.’(Matthew 4:17)、‘You shall 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mind.’(Matthew 22:37)、‘You shall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Matthew 22:39),如果台灣人不能認同與信仰這些真理,那麼他們如何能擺脫這‘永恆回歸罪與罰的命運’呢?”

2009-9-12(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