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9

Hugo: 曼德拉的地下武裝鬥爭

在被殖民的Tibet土地上,藏紅花對螢火蟲說, “聽說南非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為了抗議與抵制白人種族主義者成立的‘南非共和國’,他自1961年開始高舉‘和平非暴力’ 的旗幟;到1994年5月,曼德拉成爲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33年後他成功地廢除了南非的種族歧視政策,是這麼回事嗎?”

螢火蟲不同意地說, “不是這麼回事!1961年,曼德拉領導罷工運動,抗議與抵制白人種族主義;此後他轉入地下武裝鬥爭,並且被任命爲非國大領導的軍事組織‘民族之矛’的總司令,33年後他成功地廢除了南非的種族歧視政策。”

“Tibet沒有曼德拉,只有達賴喇嘛,所以經過了58年(1951~2009年)後,Tibetan還在被屠殺、被殖民、被壓迫、被羞辱與被奴役;那些沒有‘Fight for individual dignity, love, freedom, justice, liberty, and human rights’理念與道德勇氣的東亞大陸人,不也是如此嗎?”

2009-9-26(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