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09

Hugo: 中華“黥文化”與中華“宰文化”

在黑暗的世界裡,某大紅龍正在玩弄與試戴各種不同顏色的帽子,牠邊戴帽子邊對螢火蟲說,“為什麼在文革時,人區分有紅五類與黑五類?為什麼現在的台灣人,區分有有藍派人士與綠派人士呢?”

螢火蟲說道,“這不就是中華黥文化與宰文化?這不就是將人徹底‘物化’與‘物體分類化’的文化?在甲骨文裡,記載了商代的‘黥刑’與‘辛’文化。所謂的‘黥刑’,就是在罪人的臉上刺畫或刺字,以此來明白告知公眾與體現罪人的罪,以此來摧毀人的‘Individual dignity, love, freedom, justice, liberty, and human rights’意識,不是嗎?”

“所謂的‘辛’就是‘黥面’,甲骨文裡凡‘妾、童、僕’等字皆從‘辛’,這不就是用‘黥面’來公開標示,這是‘奴隸主的私有財產’而不是‘有人格與尊嚴的人’嗎?所謂的‘妾、童、僕’,不就是奴隸主‘家’(屋裡的豬)的附屬?那麼誰有無上的權力來執行‘黥面’的工作呢?那不就是‘宰’(屋裡的主宰者)嗎?”

2009-9-21(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