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09

Hugo: 《十誡》與人類現代的普世文明

在美國The Statue of Liberty的基座旁,蝴蝶問螢火蟲, “《十誡》(The Ten Commandments)與人類現代的普世文明,有啥關係?為什麼‘The foundation for keeping the moral law is the Ten Commandments.’?為什麼‘The Ten Commandments are the succinct summary of God's law given to humanity for righteous living.’?”

螢火蟲提出了意見,“《十誡》的前四誡體現了‘人必須絕對敬畏God與遵從God的誡律’的理念,如此《十誡》的後六誡才能徹底地擺脫‘Moral relativism and Situational ethics’的混淆,才能具有無上絕對誡律的意義!”

“《十誡》的第五誡(榮耀父母)促成了‘老人福利政策’的文化;《十誡》的第六誡(不可謀殺人)促成了‘絕對尊重人生命與尊嚴’的文化;《十誡》的第七誡(不可姦淫)促成了‘一夫一妻制’的文化;《十誡》的第八誡(不可偷盜)促成了‘Self-dignity, Self-integrity, Self-dependent, Self-respect, Self-government, Self-control, Self-responsibility , Self-defense, self-directed moral beliefs’等的文化;《十誡》的第九誡(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促成了‘說謊是罪’的文化;《十誡》的第十誡(不可妄貪他人財物)促成了‘尊重隱私權與私有財產權’的文化。沒有《十誡》,人類的‘The spirit of liberty and justice’如何可能?沒有《十誡》,人類現代的普世文明如何可能?”

2009-9-24(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