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8

Hugo: 台灣畸形的選舉生態與鄉愿文化

臺灣黑熊對黑面琵鷺說,「如果『白面九』不與『貪腐王』分裂,如果『白面九』不被包裝成『反貪腐扁的象徵』,那麼他怎麼會如此順地當上總統?如果『白面九』不與『少數挺貪腐王的黨員』分裂,如果『白面九』不被包裝成『反貪腐扁的希望』,那麼他如何能取得國民黨外更多的百萬選票與支持者?」

「如果『智多星謝』能即時『嗆貪腐扁』與『表達反貪腐的決心』,那麼他怎麼可能會在總統選舉裡敗給無能的『白面九』?在紅衫軍進行反扁運動後,怎麼還會有人不知道『貪腐扁』就是選舉的最大票房毒藥呢?」

「如果『民進黨』不與『貪腐扁』分裂,那麼它如何能代表台灣的絕對正義與反貪腐的希望?如果『民進黨』不與『少數挺貪腐扁的黨員』分裂,那麼它如何能取得黨外更多的百萬選票與支持者?如果『民進黨』不能代表台灣的絕對正義與反貪腐決心,那麼台灣人未來如何能把『國家的機器』交給它呢?」

黑面琵鷺氣憤地說,「台灣人長期受漢文化的奴化與毒害,因此台灣人永遠無法建立『絕對的道德信仰、絕對的道德勇氣、堅定的道德理念、清晰的道德意識、明確的道德原則、永不妥協的道德立場、敢於捍衛絕對正義的勇氣與決心』等,不是嗎?」

「台灣人長期受漢文化的奴化與毒害,因此台灣人永遠無法擺妥『鄉愿意識、人情意識、護自己人短意識、隱惡揚善意識、相對道德意識、牆頭草意識、中庸與中間道路意識(無絕對道德的立場與原則)、不敢表達絕對的道德立場、不敢得罪惡人意識、不敢指出邪惡、不敢說真話、不敢面對真相、不敢對惡勢力嗆聲、總是先觀察別人的意見來決定自己的意見、總是不敢做絕對的道德鑑定與表態、總是設法和稀泥、總是逃避道德責任』等,不是嗎?」

「台灣人長期受漢文化的奴化與毒害,因此台灣人永遠無法擺妥當奴隸人、中庸人與虛無人的命運,不是嗎?」

2008-10-16(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