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08

Hugo: 『零含有與零添加』vs.『零驗出與未檢出』

“零驗出”對“零含有”說,「馬政府在葉金川接任衛生署長後,仍然無法對人民清楚表示三聚氰胺的『零含有與零添加』和『零驗出與未檢出』兩者的區別,一再利用政治語言來模糊科學的檢驗問題,來照顧眾多販毒的商家,來唬弄人民,來危害人民,這是不是很令人氣憤?」

“零含有”憤怒地說,「『三聚氰胺』就是毒,『三聚氰胺』就是會導致『損害生殖系統、損害泌尿系統、排尿少與排尿困難、腎衰竭死亡、腎臟病變、膀胱病變、尿道病變、尿毒症、洗腎、需要換腎、膀胱結石、腎結石、不育症、血尿、膀胱癌』等病症的毒,因此『衛生署應該明確規定,食品之中絕對不可以含有三聚氰胺(Melamine) 、尿素、甲醛、氰尿酸鹽(Cyanurate)、氰尿酸三聚氰胺(又稱三聚氰胺氰尿酸酯,三聚氰胺氰尿酸鹽,Melamine cyanurate)與任何的有毒物質』!」

「衛生署長怎麼可以說『食品中絕對不能添加任何三聚氰胺,使用大陸乳製品原料產品,沒有經過檢驗,絕對不能上架。一定要做到架上的產品絕對是安全的,衛生署不再訂出衛生標準,未來只有檢出和不檢出。衛生署要把檢驗標準化程序,唯一原則就是不能檢出含有三聚氰胺。至於檢驗的工作將縮短時間,把實驗室將提高為十五家。』呢?衛生署長怎麼可以說『怎麼確保沒有人工添加三聚氰胺,基本上是科學的問題,應該由專家決定』呢?」

2008-10-14(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