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08

Hugo: 『絕對正義與道德』的立場與原則

淚娃兒對十字架說,「聽說民進黨黨主席『給所有民進黨支持者的一封信』,內容是這麼說的,『有一種難過是痛到無法被安慰,有一種失望是深到無法被鼓舞,我想,這大概就是我們的支持者目前所經歷的心情。從二○○八年八月十五日的晚上開始,全台灣有很多人把手機關掉,他們不敢上MSN,也不敢看電視,因為他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個事實。真相很沈重,重到幾乎壓垮了信任,所有的支持者只能低頭不語。一切又回到原點了嗎?又被人擊倒了嗎?』,這樣的說法能解決問題嗎?」

十字架肯定地說,「當你站在『絕對正義與道德』與『面對真理與真相』這邊時,你將獲得大多數有正義與道德感的人的支持,你將『活在真實之中』;當你站在『朋黨比周與貪腐共犯結構』與『不願意面對真理與真相』這邊時,你將被大多數有正義與道德感的人所唾棄,你將『活在不真實之中』,不是嗎?」

「人如果沒有了『 絕對正義與道德的信仰』、『 絕對正義與道德的理念』、『 絕對正義與道德的立場』與『 絕對正義與道德的原則』,那麼人活著還有什麼真實價值與意義可言呢?」

2008-10-13(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