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8

Hugo: 一個中國人幸福的一天?

“容忍邪惡”對“容忍骯髒”說,「最近大陸流行著一個網貼,『早上醒來,掀開黑心棉作的被子,先用二甘醇超標的田七牙膏刷牙,再用發臭的藍藻水洗臉,給兒子沖一瓶添加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自己喝杯地下作坊的豆漿,吃幾個硫磺熏白了的饅頭,和廢紙箱當肉餡的包子,夾點廢舊油漆桶裏醃的榨菜;吃飽飯足,出門,深吸一口富含PX(二甲苯)的空氣。中午跟同事一起吃頓蘇丹紅炸雞,喝了杯苯超標的可樂,然後到新開的菜館吃頓餿水油炒的油菜,再來一盤避孕藥催大的香辣鱔魚,和一盤臭水溝撈來的麻辣龍蝦,還有個高殘留農藥的清炒菠菜;老闆送上一杯重金屬超標100倍的碧螺春茶,再喝點含甲醛的啤酒。買單找數,老闆拿回一張100元的假人民幣。唉……這就是一個中國人幸福的一天。”』,這是什麼樣的人的世界呀?」

“容忍骯髒”嘆氣地說道,「是什麼樣的人,可以長期容忍這樣非人的生活環境呢?」

2008-10-6(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