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08

Hugo: Laissez-faire expertism

黑熊對黑面琵鷺說,「聽說民進黨執政時大量任用持『美國籍、綠卡、櫻花卡、楓葉卡』的人當政務員,聽說民進黨不執政時卻大罵新執政黨大量任用持『美國籍、綠卡、櫻花卡、楓葉卡』的人,這不就是雙重標準嗎?這不就是台灣長期的鎖國與人才排外政策嗎?」

黑面琵鷺提出了意見,「台灣的教育體制與內容,屬於『漢專制與大一統主義、漢文化內在雜交與負向篩選型態、反民主與反自由、反人權與反法治、反原罪與反三權分立、反原罪與反司法獨立、集體主義(缺乏個體道德意識)、等級主義、人情與送禮、種族沙文主義、崇尚血緣與種族意識、崇古意識、崇拜權力名位、崇拜榮華富貴、崇拜升官發財、崇拜權謀詭詐、崇拜坑矇拐騙、崇拜假大空、相對道德(無絕對道德意識)、功利主義、虛無主義、權錢交易』等文化,根本教育不出真正的人才,你可以從『陳水扁總統、扁政府團隊、馬英九總統、馬政府團隊、所謂的各黨大老、所謂的媒體名嘴、所有立委、所有民意代表、所有縣市里長』等的文化與道德素質得知,即使是曾經留學國外的博士也大多是庸才之輩,不是嗎?」

「如果一個政客刻意隱藏其外國身份,那就是說謊的行為,你怎麼可以讓說謊者擔任政府的僕人呢?如果一個具有外國身份人,想競選某國家的政府公職,那麼它應該『事先向選民告知其外國身份』或『辦理放棄外國籍身份與歸化入籍該國身份』,否則他怎麼可以申請參加競選該國的公職呢?『誠信與道德』不就是候選人的第一必要條件嗎?」

「如果你真想為台灣好,那麼你就應該讓世界第一流的專才與外級人才來服務台灣的各專業領域,你怎麼可以排外、鎖國與只任用聽話的『台籍奴才、庸才與蠢才』呢?你是花錢雇用專業僕人,還是花錢雇用統治者呢?」

2008-10-13(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