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08

Hugo: 地獄與天堂的距離

“黑暗之子”對“光明之子”說,「國際石油與各種原物料都降價了,但是台灣政府卻遲遲不肯讓主要的『民生物資』與『大宗物資』降價,但是台灣政府卻處處吸人民的血,例如,台灣人每天使用的『天然氣、煤、燃料油、汽油、電、瓦斯、麵粉、食用油、肥料』等都該降價而卻不降價;這說明了『大政府、總統權過大、行政權過大、高稅收制、政府處處干預政策、政府搞特許行業證、政府搞社會主義式的計畫經濟、大政府浮濫開支與國營企業』等的嚴重弊端,不是嗎?」

“光明之子”提出了問題,「台灣人何時才能充分認知『自由競爭經濟(Laissez-faire Economy)、小政府(Minarchism,Minimal statism, or Small government)、大社會、積極不干預政策(positive non-interventionism)、廢除所有的國營壟斷企業(美國的國營企業只有郵局,並且屬於非壟斷性機構)、無外匯管制、進出口免稅、低稅制(Low-tax regime,臺灣的瑞士楚格化)、單一稅(The Flat Tax)』等重要的自由化(Liberalization)理念?你知道地獄距離天堂有多遠嗎?」

2008-10-29(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