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8

Hugo: 東亞大陸人的懺悔與救贖

沁霈說,「我們這代人見證了這樣一個時代的變遷。酒可以用工業酒精兌製;粉絲可以用硫磺漂白;油條可以用洗衣服達到香脆效果;肉可以注水;糧食可以陳化;面粉可以摻入滑石粉;水鮮可以用避孕藥養殖;紅心蛋可以用蘇丹紅;眼下的奶粉可以添加三聚氰 氨。假種子、假藥、假煙,假乞丐、假和尚、假尼姑、假人(變性人)。做官更有假學問,今天在新聞上看到某官員大談防腐倡廉和國家發展戰略,明天就可以看到他貪汙受賄被雙規或潛逃。建築可以偷工減料;公司賬目可以大、小頭申報;股票可以由莊家操縱。做人可以陰奉陽違、男盜女娼;經商可以坑蒙拐騙;愛情有假,婚姻有假等等。還有什麽不能有假?!」

陀螺說,「經歷了那麼多的苦難,為什麼這些普遍的『有毒食品』與『造假文化』等問題,還不能成為東亞大陸人懺悔與救贖的文化主題呢?」

2008-10-1(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