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8

Hugo: 《全球慈善指數》與『耶穌基督愛的福音』

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IIP)《美國參考》Jaroslaw Anders 從華盛頓報道,總部設在華盛頓的無黨派研究機構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全球振興中心(Center for Global Prosperity)於2007年5月24日發布《全球慈善指數》(Index of Global Philanthropy)年度報告,認爲美國是提供對外經濟援助最多的國家。但與其他很多發達國家不同的是,美國人更願意通過民間機構捐款。

2005年《全球慈善指數》報告指出,根據現有的最新統計數字,美國人於2005年提供的對外援助總計1228億美元,其中955億美元來自民間基金會、私營企業、誌願組織、大學、宗教團體和個人,占外援總額的79%。

2006年,美國私人自願對發展中國家非政府組織和個人提供的援助價值$348億美元,遠遠超過美國政府援助的$235億美元。美國個人、基金會、商業組織和志願團體提供的$348億美元援助中,有$88億來自宗教組織,比其他30個主要工業化國家非官方機構的援助總額還要多$15億美元。

如果沒有『耶穌基督愛的福音』,美國如果能成為『耶穌基督之國』?如果美國不是『耶穌基督之國』,那麼《全球慈善指數》怎麼會顯示『美國是提供外援最多的國家』呢?

同樣的道理,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攻擊美國的珍珠港,而美國卻在戰後幫助日本成為民主國家與世界第二大的經濟強國;德國與美國作戰,而美國卻在戰後幫助德國成為民主國家與世界第三大的經濟強國,如果美國不是奉行耶穌基督的『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與『Love your enemy as yourself』等誡律,這一切如何可能?

2008-6-4(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