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08

Hugo:巫毒文化與洗腎文化

石頭人對木頭人說,「台灣是世界上洗腎率最高的國家,台灣尿毒症發生率自二千年以來已連續7年居全球之冠,根據台灣健保局統計,全台洗腎病患約5萬人,一年『洗』掉2百81億元,平均每名患者每年洗掉60萬元,為重大傷病門診費用之首,約為腫瘤病患單人年花費的20倍。而需終生洗腎的尿毒患者,每年仍增加8至9千人;根據台灣腎臟醫學會分析發現,其中又以南台灣的嘉義市、台南市高雄縣、高雄市的洗腎人口最多,專家探究原因應該是部分南部民眾服成藥,以及購買地下電台不合格的成藥有關。」

木頭人也附和著說,「台灣的洗腎率,充分地暴露了台灣到處充斥著『病態的賣假藥媒體與宣傳、病態的容忍賣假藥媒體與宣傳、變態的濫吃藥意識、販賣有毒中藥、販賣有毒成藥、販賣有毒食品、販賣有毒物品』等嚴重的文化問題;大陸也到處充斥著同樣的問題,但是很多人還沒等到洗腎與換腎便死了!兩岸的上述問題,它說明了什麼?」

黑面琵鷺氣憤地說,「它說明了這種『專門造假、騙人與無道德意識的漢文化』該死了!否則這個世界將有更多無辜的人會因此而死,不是嗎?」

2008-6-5(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