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8

Hugo:全球商人投資的天堂與全球經貿的重鎮

“貧窮貓”對“招財貓”說,「2008年6月1日的新聞報導,瑞士僅有兩萬四千人的小城楚格(德語:Zug,瑞士最小的聯邦州-楚格州的首府),卻有兩萬七千多家來自全球的企業在此註冊,全球的石油交易有3%在此完成,另外汽車、鐘錶及電腦使用的金屬原料也多半在此地交易。這個小城到底是用什麼樣特殊的方法,而使得它如今能夠成為這樣的全球經貿重鎮?」

“招財貓”微笑地說,「很簡單呀!只要你採行『低稅制』,你就可以成為『全球跨國企業註冊的天堂』,你就可以成為『全球商人投資的天堂』,你就可以成為『全球富人避稅的天堂』,你就可以『賺進數不盡的世界商人與富人的稅錢』,你就可以『賺進數不盡的世界商人與富人投資的錢』,你就可以成為『全球經貿的重鎮』,這不就是『Laissez-faire capitalism、Laissez-faire economy、Laissez-faire expertism、Positive non-interventionism、Minarchism』等理念的必然性功能嗎?這不就是『1997年前香港經濟成功的經驗』嗎?」

2008-6-20(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