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8

Hugo:《功夫熊貓》的邪惡面

“大熊貓”對“老鷹”說,「《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是一部十分成功的喜劇動畫影片,它在傳達一個概念,『只要你相信,就能成爲英雄』,不是嗎?」

“老鷹”提出了意見,「『只要你相信,就能成爲英雄』,這句話未必代表人類正面性的價值;例如,當『英雄』變成了『龍戰士』與『神龍的化身』時,那麼這位『英雄』就是『邪惡的一部份』了,不是嗎?」

「西方很多人已忘記了『龍』代表『邪惡、專制、王權、暴力、謊言、吃人、害人、奴役人、漢種族沙文主義、漢種族統治主義、漢種族中央集權主義、漢種族大一統主義』等文化,『龍』也代表『大陸共產黨導致超過8千萬人的非正常死亡、實行一胎化政策屠殺數億名未出生或剛出生的嬰兒、為了推行漢種族的大一統政策屠殺無數的Tibetan與Uighurs與Mongolian People、販賣活體人器官、販賣有毒食品與物品、幫助專制國家與恐怖組織發展核武與導彈、犯下無數的Crimes 與Sins』等罪惡;你知道東亞大陸有多少邪惡的『龍戰士』與『神龍的化身』嗎?」

2008-6-7(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