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08

Hugo:巫毒文化生不出潔白的百合花

崇義說,「『東亞苦難的根源』不是『吃人的巫毒文化』, 而是『吃人的制度』。東亞的傳統文化的『儒家文化』肯定有問題, 有糟粕, 但並非人民苦難的根源。可以說, 不僅東亞和中國, 在世界上, 不論是古代還是現代, 不論是甚麼民族, 人民苦難的『根源』都是『社會制度』。」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豬生豬,鼠生鼠,『吃人的巫毒文化』生『吃人的制度』,『吃人的巫毒文化』生『吃人的災難』,三千多年至今有絲毫的改變嗎?」

「韓國的基督化,日本的『採行美式基督化憲法』,台灣的美國化,不都是在美國駐軍後實行美國化與去漢化的結果?日本的『全盤否定漢文化』與『脫亞入歐政策』,不都是他們明白宣示棄絕這種『吃人的巫毒文化』的做法嗎?」

「『吃人的巫毒文化』只是『廚餘』與『垃圾』,它絕對生不出『Moral individualism 與 Moral liberalism文化』,絕對生不出『Absolute moral、 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good等文化』,絕對生不出『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與Love your enemy as yourself文化』,絕對生不出『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與All man have natural human rights文化』,絕對生不出『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與Constitutional democracy文化』,絕對生不出『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與People have full political right of Autonomy文化』,絕對生不出『People have full political right to establish a Nation and Constitution與Everyone has the inalienable rights of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等文化』,不是嗎?」

「想在擁護『邪惡與專制文化、人的等級制、人的差序位格、人的合法特權、否定人人平等、否定人的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功利主義、明哲保身、謹言慎行以營求干祿、汲汲營求富貴、見機行事、好識時務、邦無道則自掃門前雪、邦無道則見死不救、邦無道則不發義言、邦無道則愚昧不知、邦無道則逃避道德責任、華夏種族主義、華夏種族統治主義、華夏種族中央集權主義、華夏帝國主義、華夏軍國主義、華夏大一統主義』等萬惡與萬毒的『儒家文化』上,長出『基督化專屬的民主憲法與制度』,這不就是近百年來被『漢奴隸與非人文化綁架的東亞大陸人』一貫的自慰幻想嗎?」

「這種自慰式的幻想,只能換來更多的邪惡文化與貪腐文化,只能換來更多的人心腐敗與道德墮落,只能換來更多的豆腐渣文明與制度,只能換來更多壓死人的豆腐渣校舍與四川大地震,只能換來更多的大屠殺與大鎮壓,只能換來更多的自卑與屈辱,只能換來更多的淚娃兒與夢想破碎者,不是嗎?」

2008-6-4(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