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8

Hugo:耶穌放風箏的故事

耶穌在放風箏,有一位衣著華麗、頭戴高帽與手執權杖的教皇走了過來,它對耶穌說,「讓我來放風箏,好嗎?」;於是耶穌將風箏交給教皇之後,便離開了,教皇根本不會放風箏,由於用力過度,它竟然弄斷了線,使風箏飛走了。

一位主張『Protestant』的教士走了過來,它對教皇說,「讓我來放風箏,好嗎?」;於是教皇將沒有了風箏的線柄交給教士之後,便離開了,教士根本不在意有沒有風箏,他只是不斷地用力拉扯放風箏的線,許多人在一旁觀看,但是沒有人告訴他風箏已經飛走了的事實。

一位主張『Reformation』的教士走了過來,它對正在放風箏的教士說,「讓我來放風箏,好嗎?」;於是原來的教士將風箏的線柄交給新來的教士之後,便離開了,新來的教士並不在意有沒有風箏,他只是用不同的方式拉扯放風箏的線,仍然許多人在一旁觀看,但是沒有人告訴他風箏已經飛走了的事實。

一位主張『Change』的改革者走了過來,它對正在放風箏的教士說,「讓我來放風箏,好嗎?」;於是 教士將風箏的線柄交給改革者之後,便離開了,改革者絲毫不在意有沒有風箏,他只是用不同的技巧拉扯放風箏的線,仍然許多人在一旁觀看,但是沒有人告訴他風箏已經飛走了的事實。

耶穌拾起斷了線的風箏,他曾經設法要交給上述的四個人,但是他們都拒絕了;穿著一套舊衣服與身上沒有錢的耶穌,只好自己帶著風箏與『四個不』(Luck10:4),繼續走上到世界各地去向全人類傳福音的路途。

2008-6-14(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