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08

Hugo:共產主義與“人的權威與等級制文化”

“共產主義”對“東正教”說,「我當你們的大主教吧!你大主教能作的事,我也能做,請相信我會給你們一個共產主義的新天堂,好嗎?」;於是“共產主義”當了“東正教”的“大主教”,“共產主義”並將“東正教”更名為“蘇聯”。

“共產主義”對“天主教”說,「我當你們的大主教吧!你大主教能作的事,我也能做,請相信我會給你們一個共產主義的新天堂,好嗎?」;於是“共產主義”當了“天主教”的“大主教”,“共產主義”並將“天主教” 更名為“波蘭人民共和國”。

“共產主義”對“佛教”說,「我當你們的教主吧!你教主能作的事,我也能做,請相信我會給你們一個共產主義的新天堂,好嗎?」;於是“共產主義”當了“佛教”的“教主”,“共產主義”並將“佛教” 更名為“紅色高棉”。

“共產主義”對“儒家文化”說,「我當你們的皇帝吧!你皇帝能作的事,我也能做,請相信我會給你們一個共產主義的新天堂,好嗎?」;於是“共產主義”當了“儒家文化”的“皇帝”,“共產主義”並將“儒家文化” 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共產主義”對“基督新教”說,「我當你們的耶穌基督吧!你耶穌基督能作的事,我也能做,請相信我會給你們一個共產主義的新天堂,好嗎?」;“基督新教”拿著槍反對地說,「人人平等,但是『人不可以取代God』,你若膽敢闖進我的土地,小心吃我的槍 ,你知道了嗎?」

2008-6-9(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