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8

Hugo:老虎與貓

台灣監察院長被提名人王建煊說,「我最擔心的是說,這監察院是隻沒有牙齒的老虎!……沒有牙齒也可以裝假牙嘛...現在還可以植牙嘛!我相信,在現有的彈劾制度下,監察院這隻沒牙老虎要是吼一下,你也是有點震撼性的,比如說那個官員,我們真的敢去彈劾他,還是會有相當影響的。……廉政公署應該設在監察院、法務部甚至直屬總統府或怎樣,這大家來研究,但我個人目前研究,可能是放在監察院會比較好。」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如果『廉政公署』設在『監察院』,那麼你所說的『老虎』就是『貓』;如果『廉政公署』能夠絕對超然獨立於『總統權』、『執政黨』、『行政權』與『立法權』之外,那麼你所說的『老虎』才是真正的『老虎』,不是嗎?」

「台灣的『監察院』只不過是『總統權』與『執政黨』的婢女,只不過是『總統權』與『執政黨』的打手;沒有『人類的原罪』與『十誡的絕對道德律法』等意識,『廉政公署』如何能夠真正地獨立於『總統權』、『執政黨』、『行政權』與『立法權』之外呢?」

2008-6-20(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