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8

Hugo: 醬缸裡沒有『十誡的石板』

法院的前門,某職業司法黃牛針對一宗案子對A法官說,「我看這個案子很清楚,怎麼會搞到雙方打了那麼多年都沒有結果呢?」;法官四顧張望了一下,確定無人後低聲地說,「我當然知道啦!我如果不拖案子,我怎麼可能吃完原告再吃被告、吃完被告再吃原告、年年兩頭來回吃呢?」

法院的後門,該職業司法黃牛又針對另一宗案子對B法官說,「聽說上面交代了,這個案子你若能重判被告的罪,上面會有特別的獎勵,會讓你升官,你為什麼反而幫被告脫罪?你不怕上面生氣與整你嗎?」;法官四顧張望了一下,確定無人後低聲地說,「我已經仔細盤算過了,所以我選擇幫被告脫罪!開庭前,有人威脅我,他說如果我敢判被告的罪,那麼有人會殺我家人;他說如果我願意幫被告脫罪,那麼有人會給我一大筆錢,足夠讓我退休與安享餘生!如果你是我的話,你會怎麼選呢?」

2008-6-7(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