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08

Hugo: 從“Laissez-faire Expertism與人才天堂”到“人才地獄”

在地獄裡,“秦始皇”對“李斯”說,「普遍的台灣人都不肯讀你的《諫逐客書》,因此他們的立委才會在議會裡大喊『外國人滾出去!』;他們從來就不肯深入思考如何有效地大量任用持『綠卡(或美國籍)、女王卡、漢堡卡、楓葉卡、櫻花卡、香檳卡、名牌卡、鬥牛卡、無尾熊卡、袋鼠卡、奇異果卡、童話卡、風車卡、鑽錶卡、格子卡、北極熊卡』等的人才,但是他們卻不反對持『共產黨國的台胞證』與『私下在共產黨國做買賣與賺錢的政客』,這是不是很奇怪呢?」

“李斯”微笑地說,「大王!那些不肯大量任用持『綠卡(或美國籍)、女王卡、漢堡卡、楓葉卡、櫻花卡、香檳卡、名牌卡、鬥牛卡、無尾熊卡、袋鼠卡、奇異果卡、童話卡、風車卡、鑽錶卡、格子卡、北極熊卡』等人才的六國,最後不都被大王滅了嗎?那些私下『收取秦國利益與金錢』與持『台胞證』的六國政客,最後不都成為大王的階下囚了嗎?」

2008-6-30(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