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8

Hugo:人文理性與人文主義者的貧困

主張無神論的蘇格拉底對小民哥說,「當常識走到盡頭時,要靠科學;當科學走到盡頭時,要靠邏輯;當邏輯走到盡頭時,要靠哲學;當哲學走到盡頭時,要靠宗教!」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那麼當宗教走到盡頭時,你是不是要找耶穌基督?既然如此,你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找耶穌基督,你何必要繞那麼一個大圈子呢?」

「追求『真理』是『有限的受造者』逐步認識『無限的造物者』的複雜與艱難過程;許多人總是選擇用『有限的人的理性』來裝備自己,於是終其一生只能找到一些片面的知識與不完全的真理;但是,你若是一開始就用『堅定地信仰耶穌基督』來裝備自己,那麼你就有機會找到『Holy spirit、Absolute moral、 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good』等的最高價值,你知道只要信仰耶穌基督,即使是漁夫也可以得到『真理』與傳揚『真理』嗎?」

2008-6-7(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