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08

Hugo: 吃人靈魂的巫毒文化

大巫師對七十二子講學,大巫師正襟危坐而假道學地說,「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克己復禮為仁,一日克己復禮,天下歸仁焉……子張學干祿。我對曰:『多聞闕疑,慎言其餘,則寡尤;多見闕殆,慎行其餘,則寡悔。言寡尤,行寡悔,祿在其中矣!』……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天下有道則見,無道則隱。邦有道,貧且賤焉,恥也。……甯武子,邦有道則知,邦無道則愚;其知可及也,其愚不可及也……邦有道,危言危行;邦無道,危行言孫……邦有道,谷;邦無道,谷,恥也……富而可求也,雖執鞭之士,吾亦為之;如不可求,從吾所好……道不行,乘桴浮於海……季康子問政於我曰:『如殺無道,以就有道,何如?』;我對曰:『子為政,焉用殺?子欲善,而民善矣!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

七十二子聽完後紛紛讚嘆地說,「夫子所言甚是!夫子所言甚是!夫子所言甚是!夫子所言甚是!夫子所言甚是!」

小民哥聽完後憤怒地說,「大巫師濫殺少正卯,如此地不尊重人的尊嚴與權利,如此地不尊重人的言論自由,如此地不尊重司法正義與程序,如此地恃權濫殺與毫無愛心,如此地排斥異己與唯我獨尊,這還算是人嗎?」

「大巫師主張『人的等級制、人的差序位格、人的合法特權、否定人人平等、否定人的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功利主義、明哲保身、謹言慎行以營求干祿、汲汲營求富貴、見機行事、好識時務、邦無道則自掃門前雪、邦無道則見死不救、邦無道則不發義言、邦無道則愚昧不知、邦無道則逃避道德責任』,這不就是萬惡與吃人靈魂的巫毒文化?這不就是兩千多年來東亞大陸產生非人與奴隸文化的根源?這不就是兩千多年來東亞大陸永恆動亂與苦難命運的根源?」

2008-6-4(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