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07

Hugo: 忍是奴隸的哲學(小小說)

統治者對被統治者說,「‘忍’字,是‘心臟’上插著一把‘刃’ ,你得好好地體會這個字!」

被統治者不同意地說,「如果一個人的‘心臟’上插著一把‘刃’ ,他還能‘忍’的話,那他不就是麻木不人了嗎?那他不就是植物人了嗎?那他不就是殭屍了嗎?那他不就是木乃伊了嗎?」

「你要我容忍骯髒嗎?你要我容忍邪惡嗎?你要我容忍變態嗎?你要我容忍病態嗎?你要我容忍Anti-justice嗎?你要我容忍Anti-rationalization 嗎?」


「你要我容忍被奴役嗎?你要我容忍被欺騙嗎?你要我容忍被凌辱嗎?你要我容忍被虐待嗎?你要我容忍被壓迫嗎?你要我容忍被屠殺嗎?」

「你要我容忍No freedom嗎?你要我容忍No democracy嗎?你要我容忍No human rights嗎?你要我容忍No happiness嗎?你要我容忍Anti-humanity嗎?你要我容忍Anti-moral嗎?」

「你要我容忍別人害人嗎?你要我容忍別人殺人嗎?你要我容忍別人吃人嗎?你要我容忍別人犯罪嗎?你要我容忍魔鬼殺人嗎?你要我容忍見死不救嗎?」

「你要我道德癱瘓嗎?你要我靈魂滅亡嗎?你要良心枯死嗎?你要我意志喪失嗎?你要我乖乖當白痴嗎?你要我乖乖當奴隸嗎? 」

2007-10-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