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7

Hugo:Tibet獨立vs. Tibet自治(小小說)

來自拉薩的‘容忍’對關注拉薩的‘勇氣’說,「據報道﹐現在拉薩已進入戒嚴狀態!事情起因是十六日十七日清晨,僧人準備慶祝達賴喇嘛獲頒美國國會金質勳章時,遭到武警武力制止,一僧人頭部遭棒擊,最終雙方爆發衝突,參與的僧人在九百人左右,當時寺廟內的軍警大概有三百到四百人,寺廟周圍有近千軍警;據來自拉薩的消息,被封鎖在寺廟內的人說,估計有超過三千名軍人二十四小時包圍著寺廟,每名軍警間隔三公尺左右,寺廟周圍的軍警都荷槍實彈。」

‘勇氣’提出了意見,「如果你對大陸共產黨要求‘自治’,那麼全世界會認為‘拉薩戒嚴’是大陸共產黨國的內政問題;如果你對大陸共產黨宣稱你要‘獨立’,那麼全世界會認為‘拉薩被武力佔領’是大陸共產黨國欺侮與壓迫它國的國際問題,現在‘拉薩的問題’是屬於哪一種?」

2007-10-2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