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7

Hugo: 台灣黑幫政治與財閥政治 (小小說)

死去的陳乞禮對王又憎說,「我在台灣的關係,不論是藍與綠,不論是黨與政,我的關係可硬著呢?每到選舉,我的黑幫徒眾,就會全部動員綁樁與拉票,哪一位候選人不需要我呢?」

「每到執政黨要私下幹壞事時,我的黑幫徒眾,就會成為執政黨的黑手與打手,哪一任執政黨不需要我呢?每到政客或立委有項目時,我的黑幫徒眾,或跑腿辦事,或打點相關人員,或進行威脅恐嚇,或參與圍標工程,哪一位政客或立委不需要我呢?哪一位政客或立委不與我發生關係呢?你說我在台灣的關係硬不硬?」

王又憎對死去的陳乞禮說,「我在台灣的關係,也是不論是藍與綠,不論是黨與政,我的關係也是硬著呢?每到選舉,我就到處撒銀子,哪一位候選人不要我的錢,哪一位候選人不會賣我的帳呢?你說我在台灣的關係能不硬嗎?」

死去的陳乞禮疑惑地問,「那麼為什麼我這位台灣的教父與你這位台灣的財神爺在生前,不論是藍與綠,不論是黨與政,都不願意讓你我回台灣呢?」

王又憎肯定地回答,「那是當然的事啦!你我犯的案子那麼多,你我犯的案子也與他們牽扯那麼多,你說台灣當權者,要辦也不是,不辦也不是,兩面為難,所以他們當然不讓我們回去啦!他們這麼做多麼省事,不是嗎?」

2007-10-20(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