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07

Hugo: 法輪常轉vs.十字架(小小說)

在一處懸掛著許多經幡的地方,美麗的經幡隨風飄擺;活佛端坐在高台上,顯得十分尊貴與威嚴,無數的信眾手不斷重複地搖著轉經筒,口裡不斷重複地誦著佛經。

突然之間,活佛開始對小民哥述說深奧的佛法,「《大智度論》卷25說,“佛轉法輪,一切世間天及人中無礙無遮。……遇佛法輪,一切煩惱毒皆滅。……一切邪見、疑悔、災害皆悉消滅。”;《華嚴經探玄記》卷3說,“依五教說法之淺深,而論法輪之體性不同,謂小乘教以八正道為法輪之體;初教以無分別智為法輪之體;終教以真理為法輪之體;頓教以理智俱泯、言亡慮絕為法輪之體;圓教則以無盡法門為法輪之體。”;《大正藏‧2118‧52冊;折疑論》記載,佛於鹿野苑度化五比丘,宣說三轉四諦法輪,“一、示轉:此是苦、此是集、此是滅、此是道。二、勸轉:此是苦汝須知、此是集汝須斷 、此是滅汝須證、此是道汝須修。三、證轉:此是苦我已知、此是集我已斷、此是滅我已證、此是道我已修。」;《新華嚴經》卷59說,“如來轉法輪有十種事,一、具足清淨之四無畏,二、出生四辯隨順之音聲,三、善能開闡四真諦之相,四、隨順諸佛之無礙解脫,五、能令眾生之心皆淨信,六、能拔眾生諸苦之毒箭,七、大悲願力之所加持,八、隨出音聲普遍十方一切世界,九、於阿僧衹劫說法不斷,十、隨所說法,皆能生起根力覺道、禪定、解脫三眛等法。” ;《法華經‧譬喻品》說,“轉無上法輪,教化諸菩薩。”,請轉法輪為修持普賢菩薩十大行願之第六願。為佛弟子當請轉法輪,冀能廣結法緣,續佛慧命,利人利己,共證菩提!」

小民哥好奇地問活佛,「請問你們轉了兩千多年的法輪,有沒有轉出‘Democracy、Freedom、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Human Rights、The rule of law’等的理念社會與文明?」;活佛迷惑地看著旁邊一隻狗正在玩狗咬尾巴團團轉的遊戲,他深深地嘆了一口長氣地說,「沒有!」

小民哥從懷裡掏出十字架、《十誡》文卷與《聖經》,並對活佛說,「你們可以用它們來指引方向,如此你們就可以找到‘Democracy、Freedom、Human Rights、The rule of law’的理念文明了!」

2007-10-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 則留言:

  1. 圣经里说男女不平等,因为女人是由男人的一根骨头造的!
    斑竹看的是第几版的圣经啊?哈哈,圣经与世具进啊!
    圣经还说人是上帝造的,现在三岁小孩都懂进化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