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7

Hugo: 拉法葉艦案(小小說)

‘拉法’很緊張地對‘葉艦案’說,「有人剛當上總統後,就宣誓說‘我下令偵辦尹清楓命案絕對是玩真的,偵辦的對象沒有上限,不論層級有多高、範圍有多廣、是否在位,一定偵辦到底。……縱使動搖國本也要辦到底,新政府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怎麼辦?萬一那些事兒真被抖出來怎麼辦?」

葉艦案大笑地說,「你真信台灣那些外來政權的政客的鬼話嗎?你真以為那些外來政權的政客,在任期內,會兌現自己所曾經說過的承諾嗎?……讓我告訴你,‘事實是,縱使動搖國本也不會辦上去,縱使動搖國本也不會玩真的,縱使動搖國本也要讓大家失望!’ ,你不了解漢人社會那些骯髒的政治交易文化嗎?」

‘拉法’仍然十分疑惑地問,「如果辦不出來,那是他無能,還是他也拿到好處了呢?」

2007-10-1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