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07

Hugo:腐爛的漢人文化與文字

阿Q對小民哥說,「我認為漢人永遠不可能治理好自己的國家,就算後共產時代大陸出現一百多個正常的國家,他們也不可能治理好自己的國家,台灣就是漢人偽民主國家的典型例子,不是嗎?」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既然漢人永遠不可能治理好自己的國家,那麼你為什麼不徹底地廢除漢文化、漢歷史、漢意識、漢傳統、漢文字、漢語言呢?那麼你為什麼不徹底地全盤耶穌道德化、全盤美國精神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美國式Liberalization、全盤三權分立化、全盤Laissez-faire type of economy、全盤小政府化、全盤英文化呢?那麼你為什麼不請美國最好的專家,來管理與經營後共產時代大陸新出現的正常國家呢?」

阿Q吃驚地說,「怎麼可能?」

小民哥嚴肅地說,「因為你中了大漢種族沙文主義的毒,所以你不可能擺脫種族主義來思考人類的真理與幸福,所以你不相信1997年前的香港模式,所以你不相信大陸新出現的正常國家可以走美國模式,所以你不相信大陸新出現的正常國家可以成為美利堅合眾國的加盟國,所以你不相信大陸新出現的正常國家可以成立第二個美利堅合眾國的亞洲合眾國,所以你認為不可能,不是嗎?」

2007-10-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