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7

Hugo: 愛台灣的本質(小小說)

在台灣外來政權的政壇上,許多政客總是爭先恐後地說,「我愛台灣!」

蔣政客說,「我愛台灣!我已經是台灣人。」;李政客說,「我愛台灣!中國從來沒有摒棄台灣,台灣也絕不能忘掉中國。」;郝政客說,「我愛台灣,但是我更愛中國!」;扁政客說,「我愛台灣!愛台灣,選我;愛台灣,選我黨!」;宋政客說,「我愛台灣!我是吃湖南米、飲湘江水長大的地地道道的湖南人。我愛台灣的鄉土,但我也始終堅持自己是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連政客說,「我愛台灣!我與中共中央領導人胡錦濤先生所達成的五點共同促進聲明,我相信對未來兩岸關系的開展,將有深遠而且無可取代的影響。」;馬政客說,「我愛台灣!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謝政客說,「我愛台灣愛我!」

小民哥聽完後十分詫異地說,「真奇怪!我從你們的眼睛裡,看不見任何‘愛台灣’的影子,但是卻看見許多的‘愛權’,我眼拙了嗎?」


2007-10-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