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7

Hugo: 精神病大國(小小說)

大陸的精神病患對台灣的精神病患說,「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目前,大陸有2億至3億人存在心理問題,其中抑鬱、焦慮和失眠分別佔據心理問題榜的前3位;大陸患者約有3000萬,但得到專業治療的尚不到10%’。此外,大陸的社會與家庭問題很嚴重,根據大陸統計,大陸每年有28萬7千多人死於自殺,2百多萬人自殺未遂,你說普遍的大陸人開心嗎?」

台灣的精神病患說,「台灣人也好不到哪裡去!台灣每到選舉時,精神病患便激增;你所看到的台灣人,充滿了各種‘精神病分裂症、情感精神病(躁狂症、抑鬱症和躁狂抑鬱症)、器質性精神病、妄想症’等特質,尤其是政客們最嚴重;台灣的社會與家庭問題很嚴重,根據台灣衛生署統計,1990年自殺死亡人數為2471人,2005年台灣自殺死亡人數為4,282人,2006年台灣自殺死亡總人數為 4406人,你說普遍的台灣人開心嗎?」

大陸的精神病患悲痛地說,「這絕不是偶然的現象,我想要問,是不是‘漢文化的遺傳基因’與‘漢文化的環境’出了問題?」

2007-10-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