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7

Hugo: 大多數使用華語的人並不反專制(小小說) 

熊貓憤怒地對黑熊說,「許多大陸的反共人士,是反對共產黨的貪腐,而不是反對共產黨的專制,所以他們並不抵制一黨專制的共產黨承辦奧運;也不反對共產黨的National Socialism,所以他們並不抵制代表Nationalism 與Socialism的共產黨承辦奧運!」

「不僅如此,還有許多大陸的反共人士,還在懷念漢唐的文化與光榮,還讓下一代繼續背漢文與唐詩;他們熱愛與認同華夏的種族主義,他們並不厭惡漢唐的專制與邪惡文化,他們並不厭惡漢唐的皇權與奴隸文化,他們並不厭惡‘漢文與唐詩’裡的專制與邪惡文化,不是嗎?」

黑熊也憤怒地說,「許多台灣人的倒匾與反匾,是反對匾的貪腐,而不是反對匾的專制,所以匾可以繼續當獨裁的總統與回鍋當專制的黨主席;許多台灣人還在懷念兩蔣或日本人統治台灣,他們懷念兩蔣或日本人的政績,他們並不厭惡兩蔣或日本人的專制;許多台灣人還在與大陸共產黨談三通與合作問題,他們並不厭惡與大陸共產黨會談與合作;他們還讓下一代繼續背漢文與唐詩,他們並不厭惡‘漢文與唐詩’裡的專制與邪惡文化,不是嗎?」

烏鴉在一旁悲憤地說,「只要是進了華文字與語言系統的世界,不論是台灣人或大陸人,如何能擺脫專制與邪惡的意識?如何能擺脫當奴隸與愚民的命運呢?」


2007-10-2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