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7

Hugo: 漢人 跳樑小丑式的政治 (小小說)

在淒慘與冷酷的陰間裡,莫那魯道父子依然關心著台灣,他問他的父親羅達奧•拜,「那個阿扁仔,剛回鍋當黨主席,他似乎完全不懂得懺悔與反省,他似乎完全不知道如何為台灣人拼民主與司法,他似乎完全不知道如何為台灣人拼經濟與幸福;他又是插手臺北市大安區的立委選戰,又是吶喊入聯公投,又是大搞入聯跑步,又是說沒有‘施與邱’黨不會這麼團結,又是對阿九哥挑性釁,又是對阿龍斌喊話,他瘋了嗎?」

羅達奧•拜氣憤地說,「那不就是漢人那套跳樑小醜式的政治?只要你吶喊入聯公投與大搞入聯跑步,你就可以完全綁架深綠人士與要求黨的支持;只要你羞辱‘施與邱’ ,你就可以轉移第一家庭貪腐事件的政治焦點;只要你對阿九哥與阿龍斌不斷地挑釁,你就可以轉移社會大眾對執政黨的貪腐與無能的指責,你就可以製造黨派的對立與族群的衝突,你就可以獲得鎂光燈的青睞與遮醜,你就可以繼續獲得政治的利益;只要你不斷地插手黨政與立委選戰的人事安排,你就可以養一批走狗與心腹,你就可以在下臺後繼續發揮政治影響力,你就可以在下臺不後被司法起訴與判刑,不是嗎?」

莫那魯道也氣憤地說,「那個阿扁仔,不就是臺灣霹靂火的劉文聰,不就是臺灣霹靂火的李燕艷萍,不就是臺灣霹靂火的瘋子嗎?他遲早要把他的黨的福氣給吃光與用光,他的黨恐怕要成為第二個國民黨,他的黨恐怕會在2008年敗選,不是嗎?」

羅達奧•拜悲慟地唱起了臺灣原住民的歌曲《英雄》,「Ni-qan ki-ngal la-qi Ma-hey-bu. Mow-na-Ru-daw ka ha-ngan na. Mi-sug ka-na Ta-nah tu-nux. Ksu-gun d-ha ka Ri-saw ga-a. Ya-sa km-la-wa la-qi A-lang na. R-mun tm-ji-ya-lan Ta-nah tu-nux.A-na t-qi-lan Ta-nah tu-nux. R-nah km-la-wa bi A-lang na. Qta-i ta ka n-da-an Ri-saw ni. Saw bi sk-l-wi-un ta.I-ya ta bi sh-ngi-i. Pkla-i ka-na la-qi ta. ……有一個馬黑坡的子民,叫做莫那魯道,日本人只要見聞這青年就會懼怕,無論日本人如何的強權、如何的強勢,為了保護自己的子民,他勇敢的和敵人抗戰。看哪!這年輕人的故事,是驚心動魄的、是勇敢的。我們要傳遞這個精神,將這故事一代、一代傳給我們的子孫,永遠不能忘記……」

2007-10-2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 則留言:

  1. 小民哥升天后来见到了上帝,上帝说:‘披着黄皮也敢来偷渡,你当我是瞎子啊?滚!’于是小民哥来到了阎王前:“连自己祖宗都不认的东西,既然你这么喜欢美国,孤送你张白皮,判你来世为没理间的大白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