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7

Hugo: 紅衫軍失敗的原因(小小說)

阿舍問小民哥,「據說,前後算起來可能有高達120萬人、130萬人次參加的紅衫軍,搞了好幾個月,還是無法把涉嫌貪腐的阿扁趕下臺;然而,當年的菲律賓, 有近兩百萬民眾走上街頭, 還有軍方直接參與,整個不流血的革命過程僅4天,如此他們就可以成功地讓貪腐的馬可仕總統給驅逐出境,這是什麼原因?」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沒有軍方的支持或保持中立的承諾,沒有堅定的道德理念與原則支持,沒有學運、工運、農運、媒體代表的參加與後續支持,不流血的革命與群眾運動如何能成功?」

「你看紅衫軍還讓政客去插花,你看紅衫軍還讓政客去搞競選,你看紅衫軍還讓政客去搞人氣活動,你看紅衫軍還讓政客去搞政治投機,你看紅衫軍的領頭還接受阿扁的邀請去參加國慶與坐貴賓席,你看紅衫軍的領頭心裡想的是什麼?你看紅衫軍的純粹道德理念與原則在哪裡?這場群眾運動怎能不失敗呢?」

「大陸人如果想推翻共產黨的專制政權,應該借鑒這次失敗的經驗,不是嗎?」

2007-10-20(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 則留言:

  1. 这是上帝教你的吗?挑动流血!你怎么不去大陆参加革命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