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7

Hugo: 千斤重擔也必須扛(小小說)

舞台上,‘歪哥’半推半就地對黨內群眾說,「黨主席絕對不是好康的事情﹐我現在擔一百斤已經皮皮喘﹐叫我兼任黨主席﹐除了一百斤﹐再加一百斤﹐是不是擔得起﹐須要審慎思考﹐靠我一個人絕對擔不起﹐希望大家一起想看看﹐一起擔!」

‘歪哥’下了舞台後,他的妻子‘八珍’私下譏笑地問他,「你說這超級虛假與肉麻的話,有人信嗎?」

歪哥十分自信地說,「我掌有所有國家的權力、利益與行政資源,他們誰都會低頭,就算他們不信也得假裝信!我換了六個行政院長、我升了26位上將、我支配所有國營企業的資源、我黨庫國庫一把抓、我可以隨意酬傭與換人、我是給糖果的聖誕老公公、我天縱英明,有誰敢不讓我當黨主席?」

八珍接著抿著嘴竊笑地問,「你說‘靠我一個人絕對擔不起﹐希望大家一起想看看﹐一起擔!’,你是不是暗示他們,你擁有大把的資源,現在有福大家可以一起享與貪,以後有難大家必須一起扛與擔?」

歪哥微笑地說,「當然囉!要不,他們怎麼會說‘千斤重擔也必須扛’呢?大家利益都綁在一起了,能不一起扛與擔?」


2007-10-10(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