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07

Hugo: 漢人民主政治的本質(小小說) 

‘台灣山豬’ 悲憤地對‘大陸水牛’說,「我們台灣地區的民主政治,真是悲哀!行政部門全是一群聽話的奴才、蠢材與庸才,全是黨國領導養的狗;立法部門全是一群沒有問政學歷、素質與能力的人,全是財團養的狗;司法部門全是一群黨派的打手、無道德、無素質與無自主能力的人,全是不同黨派養的狗;監察與考試部門是出了名的停屍間,這是什麼樣的民主政治?」

‘大陸水牛’也悲憤地說,「我們大陸地區的民主政治,也是悲哀!說什麼‘民主專政’,根本就是‘一黨專制’,根本就是古漢人所說的‘為民之主’,根本就是‘共產黨萬歲萬歲萬萬歲’嘛!」

一隻令人討厭的烏鴉,在一旁說道,「我最喜歡看你們華人搞民主政治了,因為我想知道那些‘長期接受漢文化與使用漢文字’、‘沒有Democracy與Freedom理念’與‘不信仰耶穌道德理念’的人,如何搞民主政治?」

2007-10-2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