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07

Hugo:愚人的藉口

阿舍對小民哥說,「大陸與台灣永遠不可能趕上美國的文明領域水準,永遠不可能趕上美國的文化、道德、教育、經濟、科學、科技等文明領域水準,永遠不可能趕上美國的兩萬六千美元人均收入水準,可能嗎?」

「美國自1787年9月17日在費城批准美利堅合眾國憲法(Constitu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後,美國已實行憲政220年;台灣自1996年3月23日實行全民直接選舉總統後,已有11年;大陸地區至今還沒實行全民直接選舉總統,你說大陸與台灣未來如何能趕得上美國的民主與文明水準?」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你大陸與台灣,為什麼不能將美國220年的憲政經驗,當作自己的經驗?為什麼不能徹底地美國憲政化與基督化?為什麼不能請美國最好的專家,來管理與經營你們的國家?」

2007-10-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