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7

Hugo: 漢文化結構下的民主黑金文化

台灣的大政客怪獸對大財團怪獸說,「台灣的民主權力政治靠選舉,台灣的選舉快速成效靠買選票;如果我不收黑金,我怎麼可能順利當選?如果我不持續與大規模地收黑金,我怎麼可能從當選小議員,一路快速到當選大總統呢?台灣人好像不願意思考與面對這個問題,台灣人好像只反對黑金政客,並不反對普遍的黑金政治與貪腐文化,不是嗎?」

台灣的大財團怪獸對大政客怪獸說,「台灣財團的快速發展靠當權者的照顧,台灣財團的快速發達靠買當權者的權力護航;如果我不送黑金,我怎麼可能快速發展與發達?如果我不持續與大筆錢地送黑金,我怎麼可能從小財團,一路快速變成大財團呢?台灣人好像不願意思考與面對這個問題,台灣人好像只反對黑金財團,並不反對普遍的人情政治與送禮文化,不是嗎?」

2007-10-2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