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7

Hugo: 儒家文化vs. 基督文化 (小小說)

一位亞洲大陸人好奇地問一位美國人,「爲什麼你們美國人會拍那麼多的科幻片與劇?爲什麼你們美國的文學家會寫那麼多的科幻小說?」;那位美國人回答,「我們美國人大都信仰基督的理念,我們相信God的計畫與安排,我們認為未來會更美好,因此我們認為應該多思考未來,以便知道如何因應與迎接美好的未來!」

那位美國人也好奇地問那位亞洲大陸人,「爲什麼你們亞洲大陸人會拍那麼多的古裝片與劇?爲什麼你們亞洲大陸的文人特別喜歡研究古籍與歷史文物?」;那位亞洲大陸人回答,「我們亞洲大陸人大都信仰儒家的理念,我們認為過去是美好與光輝的,我們認為現在與未來是墮落與絕望的,因此我們認為應該多思考過去,以便知道如何將現在與未來變成過去!」


2007-10-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2 則留言:

  1. 小小建議。

    >> 因此我們認為應該多思考過去,以便知道如何將現在與未來變成過去!

    可以加兩個字:「如何將現在與未來變成美好的過去!」

    回覆刪除
  2. 美国人拍历史剧:5000年前我们的祖先在海里幸福的嬉戏着;4000年前我们的祖先光着屁股在欧罗巴自由奔放的追着母猩猩;3000年前我们的祖先穿着华丽的兽皮吃着其他部落的人肉;2000年前我们的祖先里诞生了最伟大的Jusus骗子;1000年前我们的祖先手捧骗子语录杀着拉登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500年前我们的祖先开始屠杀小民哥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200年前我们的祖先高价收购印地安人的头骨并且把小民哥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按照牲口的价格卖到了美利间的大陆上!啊!我们伟大的历史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