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7

Hugo: 古蛇之國vs.天使之國 (小小說)

人首蛇身的伏羲對人首蛇身的女蝸說,「亞洲大陸盛行《易經》的文化,《易經》的文化,就是講相對道德的文化,就是講強弱與大小決定論的文化,就是講拳頭說了算的文化,就是講槍桿子出政權的文化,就是講暴力與謊言的文化,就是講與敵人不共戴天的文化,就是講勝者為王的文化,就是講沒有絕對道德與十誡的文化,就是講沒有絕對是非與對錯的文化,就是撒旦的文化,不是嗎?」

人首蛇身的女蝸對人首蛇身的伏羲說,「我們千萬不能讓《聖經》的文化進到亞洲大陸,《聖經》的文化,就是講絕對道德與十誡的文化,就是講自愛、愛人與互愛的文化,就是講愛敵人如己的文化,就是講維護正義的文化,就是講消滅黑暗與魔鬼的文化,就是講消滅邪惡勢力的文化,就是講扶助弱小的文化,就是講人有絕對道德責任的文化,就是講有絕對是非與對錯的文化,就是天使的文化,我們能讓這樣與我們相反的文化進來嗎?」

天使聽到它們的對話後,十分篤定地說,「這‘屬邪靈的古蛇之國’與‘屬聖靈的天使之國’,就是黑暗與光明文化的差別,就是專制與Democracy文化的差別,就是奴役與Freedom文化的差別,就是鬥爭與互愛文化的差別,就是邪惡與正義文化的差別!它們之間,遲早有一場不可避免的大戰;它們之間,只有永恆的對立與戰爭,不是嗎?」

2007-10-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