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7

Hugo: 易哲學是撒旦哲學(小小說)

紅衣吸血殭屍慷慨激昂地對撒旦說,「《易經》是華夏群經之首,是華夏諸子百家學說之源,是華夏思想與哲學之根,是華夏文明之基,是人類寶貴的文化遺產!」

撒旦大笑不止地說,「《易經》是我為荼毒人類所寫的東西,是我用來專門消滅人類的‘Good soul、Good mind、Good heart、Good will、Good spirit、Good conscience、Humanity、Individualism、Liberalism、Wisdom、Logic、Intelligence、Common sense、Rationalism、Rationalization、Judgement、Abstract thoughts、Absolute moral values、Absolute righteousness、Absolute justice、 Self-Creativity、Self-defense、Self-responsibility、Self-evaluation、Self-confidence、Self-directed morals、Self-directed consciousness、Self-enforced orientation、Human dignity、Democracy、Freedom、The idea of equality、Human rights、Happiness、Peace’,是我用來建立人類專制與封建文化的病毒,是我用來誘騙人類自願當奴隸與白痴的謊言,是我用來害人、殺人、吃人的法寶,你不知道嗎?」

「‘易’就是‘蜥蜴’,就是‘變色龍’,就是‘隨環境而變色的爬蟲’,就是‘引誘亞當與夏娃吃禁果的狡猾的蛇’,就是《聖經》啟示錄裡‘迷惑人類的古蛇’,就是《聖經》啟示錄裡‘吃人類的大龍’,就是‘沒有道德原則與立場的邪靈’,你不知嗎?」

「《易經》告訴你,凡是都是相對的,凡是都是條件決定的,凡是都是形勢決定的,凡是都是強弱決定的,因此沒有所謂的‘絕對的道德、絕對的正義、絕對的良心、絕對的《十誡》、絕對的真實、絕對的正確、絕對的愛、絕對的真、絕對的善、絕對的美、絕對的God、絕對的Holy cross、絕對的Holy Spirit、絕對的Devil spirits、絕對的邪惡、絕對的對錯、絕對的是非、絕對的罪’ ,因此凡是都是模糊不清的,因此凡是都是混亂無序的,因此凡是都是沒有一定絕對標準的,因此凡是都不必講絕對的道德與正義,因此凡是都不必太認真,不是嗎?」

「《易經》告訴你,只有陰陽,只有不斷地陰陽互相消長,只有不斷地陰陽和稀泥,只有不斷地道中庸與權謀,只有不斷地借力使力,只有不斷地陰陽互相制衡,只有大小決定論,只有多少決定論,只有環境決定論,只有因果決定論,只有權力決定論,只有勝者為王,只有多數人決定論,只有拳頭大小決定論,只有槍桿子出政權?如此你何必要談是非與對錯呢?因此你何必要談道德與良知?因此你何必要談原則、立場、理念與程序正義?因此你何必要談貪腐、弄權、說謊或殺人有罪?因此你何必要談坑蒙拐騙、假大空、權謀詭詐或陰險害人有罪?因此你何必要抱怨被奴役或被屠殺?因此你何苦不盡量出賣靈魂,來全心全意全力地追求權力名位與榮華富貴呢?」

「《易經》是無神論、唯物論、專制論、辯證法、等級倫理、差序位格論、人人不平等論的護衣,是混亂文化邏輯與真理的利器,是陰陽二元論,是陰陽和稀泥,是不清不楚,是大象混沌,是宇宙未形成前的混亂情形,是促使人類文明原地打轉與落後的陀螺;十字架是God的絕對道德與正義指針,是分辨文化邏輯與真理的利器,是明確的方位座標,是東西南北座標,是絕不含糊,是清清楚楚,是對錯與是非分明,是促使人類文明前進的指標,不是嗎?」

「《易經》只能談二元事物,只能談物質,只能談風火雷電與金木水火土等物質,它永遠推論不出具有絕對性的原子、質子、電子、中子,它永遠推論不出具有絕對性的真、善、美,它永遠推論不出具有絕對性的愛、正義、道德、良心、精神,它永遠推論不出具有絕對性的科學、數學與邏輯,它永遠只能讓人生活在永恆迷糊與黑暗的世紀裡,不是嗎?」

「十字架談座標點,談Soul 與Spirits,談公式與定律,它可以推論出具有絕對性的原子、質子、電子、中子,它可以推論出具有絕對性的真、善、美,它可以推論出具有絕對性的愛、正義、道德、良心、精神,它可以推論出具有絕對性的科學、數學與邏輯,它可以讓人清楚地看到光明與希望,不是嗎?」

「我真慶幸!東亞大陸人還沒有發現這個秘密,否則他們就會破解我害人的密碼,否則他們就會擺脫我為他們所設定的苦難與悲慘命運,否則他們就會用‘耶穌的光與十字架’,來埋葬與取代‘我的《易經》與由《易經》所構建的儒道墨法佛等的邪教思想’,不是嗎?」

2007-10-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