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0

Hugo: 中華大一桶裡的魚兒

在中華大一桶裡,有許多死魚兒一直靜止不動,孔丘蛇拿著長針對大力水手漁夫說,“你看我這長針多好用!不論我如何刺這些魚兒,它們都不會動,即使我將魚兒刺成肉醬它們也不會動,你要買這長針嗎?” ,孔丘蛇說完後,拿著長針猛刺桶裡的魚兒,直到將所有魚兒刺成肉醬,這些魚兒果真地都不會動。

大力水手漁夫覺得這長針太神奇了,他心想,“如果我買了這長針去海裡刺魚,那豈不是可以滿載而歸?”,想到這裡,大力水手漁夫立即高價買了這長針,並且立即出海去刺魚,結果他去了2百多年(從1776年7月4日《美國獨立宣言》的宣布日到2010年今天)都沒有刺到一魚,因為每當他接近魚兒要刺魚時,魚兒便會用超快的速度游走了,因此他總是刺捕不到任何一魚。

大力水手漁夫不解地問天空中飛翔的海鷗,“為啥孔丘蛇拿著長針刺魚時魚都不動,而我刺魚時魚卻會迅速地游走呢?”;海鷗大笑地回答,“你知道啥叫‘Spirit of Liberty’(2 Cor 3:17; John 18:36)與‘Freeman’(1 Cor 2:12; 1 Cor 6:19-20; Exo 8:20; Exo 9:1; John 8:32)嗎?魚兒在大一桶裡是圍牆裡的死奴,它們如何能逃走?魚兒在海裡沒有圍牆,它們如何能不求生而游走呢?”

2010-10-1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