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0

Hugo: “儒學”就是“專制學、奴學、跪學、說謊學”

在中華專制與奴文化的大糞缸裡,傳來了“儒學就是專制學,儒學就是奴學,儒學就是跪學,儒學就是說謊學”的歌聲 ,孔丘蛇對一群跪奴蛇說,“汝子知‘父為子,子為父隱,直在其中矣’與‘為尊者諱,為親者諱,為賢者諱’之道乎?”;朱熹跪奴蛇回答,“夫子之道,說謊而已矣!”

大糞缸外,烏鴉對著缸裡的孔丘蛇(John 8:44)憤怒地說,“主耶穌基督說,‘YOU are from YOUR father the Devil, and YOU wish to do the desires of YOUR father. That one was a manslayer when he began, and he did not stand fast in the truth, because truth is not in him. When he speaks the lie, he speaks according to his own disposition, because he is a liar and the father of [the lie].’(John 8:44),現在還有人相信這擁護‘專制、等級’ 與反對‘Light(Ps 43:3; John 8:12; John 1:4)、Truth (Ps 119:160; John 14:6; John 8:32)’的儒 ‘蛇’(Gen 3:1; John 8:44; Rev 12:9; Rev 20:2)的話嗎?”

2010-10-23(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

Ps 1, 父為子,子為父隱,惡在其中矣---葉公語孔子曰,“吾黨有直躬者,其父攘羊,而子證之。”孔子曰,“吾黨之直者異於是,父為子,子為父隱,直在其中矣。”(《論語•子路第十三》)

Ps 2, 《春秋•公羊傳•閔公元年》全文如下:
元年:春,王正月。
公何以不言即位?繼弒君,不言即位。孰繼?繼子般也。孰弒子般?慶父也。殺公子牙,今將爾,季子不免。慶父弒君,何以不誅?將而不免,遏惡也;繼而不可及,因獄有所歸,不探其情而誅焉,親親之道也。惡乎歸獄?歸獄仆人鄧扈樂。曷為歸獄仆人鄧扈樂?莊公存之時,樂曾淫於宮中,子般執而鞭之。莊公死。慶父謂樂曰:“般之辱爾,國人莫不知。盍弒之矣?”使弒子般。然後誅鄧扈樂而歸獄焉,季子至而不變也。
齊人救邢。
夏,六月辛酉,葬我君莊公。
秋,八月,公及齊侯盟於洛姑。
季子來歸。其稱季子何?賢也。其言來歸何?喜之也。
冬,齊仲孫來。齊仲孫者何?公子慶父也。公子慶父,則曷為謂之齊仲孫?系之齊也。曷為系之齊?外之也。曷為外之?《春秋》為尊者諱,為親者諱,為賢者諱,子女子曰:“以《春秋》為《春秋》,齊無仲孫,其諸吾仲孫與?”

Ps 3, 《左傳》成公十四年有曰,“《春秋》之稱,微而顯,志而晦,婉而成章,盡而不汙,懲惡而勸善,非聖人孰能修之?” ;杜預《春秋經傳集解》指出 《春秋》之“書法”說,“ 為例之情有五。一曰微而顯,文見於此,而起義在彼;……二曰志而晦,約言示制,推以知例;……三曰婉而成章,曲從義訓,以示大順;……四曰盡而不汙,直書其事,具文見意;……五曰懲惡而勸善,求名而亡,欲蓋而章。”

Ps 4, 中華說謊文化--《春秋•公羊傳•閔公元年》裡說,“《春秋》,為尊者諱,為親者諱,為賢者諱。”;《春秋谷梁傳》成公九年註疏曰,“春秋諱有四事,一曰為尊者諱恥;二曰為魯諱敗;三曰為賢者諱過;四曰為同姓諱疾。”

Ps 5, 儒家,擁護“周天子的井田制、土地分封制、宗法制、禮樂制、專制、中央集權制、農奴制、大一統制”,主張“王道、禮制、仁政、德治、安民”等專制思想,主張“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等級秩序、差序位格、等級特權(如長子繼承制度)、宗法倫理”,強化“種族、血緣(親親思想)、長幼尊卑、華夷之辨”等概念,反對“各諸侯將周天子的王田變為私田、各諸侯將周天子的分封制變為郡縣制、禮樂征伐自諸侯或卿大夫出、各諸侯不服從周天子而自制定法律、周天子的中央集權與大一統制的破壞、周天子的農奴制的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