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0

Hugo: 你應該走出“國家”與“民族”謊言的迷思了




2008年某日,在台灣的某醫院裏,小民哥的父親臨終前回憶地對小民哥說,“我學生時代,為了響應救國家民族的風潮,我參加了反日遊行,我到處站台演講,那是多麼地慷慨激昂呀?……接著,我去了《南京軍官學校》,做了蔣總統學生!……畢業後,我參加了抗日戰爭,身上還中了子彈;在站場上,死人,不就等於死了個小雞子嗎?……後來,我又莫名其妙地參加了國共戰爭,一路撤退到台灣,但是心裡老想著打回大陸去,等呀等,等到人都老了,等到人死光光了!……剛來台灣時,我們《南京軍官學校》還有兩百多人參加同學聚會,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了!在那個年代,我們為了國家民族,什麼都可以拋棄,連命都可以犧牲,然而到頭來,才知道國家民族是空的,它只不過是政權的口號、工具,人只不過是政權下的犧牲品!”,他說完後,開始激動地唱起了《流亡三部曲》,他從“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到唱完了那句“爭取中華民族的自由!”後,他便在淚流滿面裡離開了人間。

兩年後,小民哥走在台北新公園裡,他用手摸著新公園裡一尚存留而已廢棄的石製擴音器,他想起了父親與許多老兵一樣,每年都要來此無數回的事,連臨終前的一天也不例外;那是老兵的精神據點與回憶中心,也是1949年來台時的唯一可以免費收聽國民黨政權中央廣播電台播新聞的地方,剛開始時,白天每天都有數千人來此聽廣播,晚上每天都有八九百人在公園睡覺來等第二天的新聞廣播,那些老兵想從這擴音器裡聽到“反攻大陸的消息”,但是等呀等,從1949年等到2010年也聽不到這消息。此時,小民哥望著這充滿綿綿細雨而冷清的公園,它早已沒有任何來台的老兵了!

小民哥想起了主耶穌基督的話“You must love Jehovah your God with your whole heart and with your whole soul and with your whole mind”與“You must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Matthew 22:36-40),如果你專心信仰前一句話,那麼你就不會把“國家”與“民族”的謊言當成偶像來崇拜;如果你專心遵從後一句話,那麼你就不會用愛“國家”與“民族”來取代愛“Neighbor”了,那麼你的個體人就不會被欺騙、洗腦與工具化,那麼你才有可能成為“A new creation”(2 Cor 5:17-18)與“A Freeman”(1 John 2:15; John 17:9; 1 Cor 2:12-16; 1 Cor 6:19-20; Exo 8:20; Exo 9:1; John 8:32; Ephesians 2:4-7; Galatians 2:20; John 3:3-6; John 14:20-21; John 14:23-24; John 15:4-6; John 15:18-21; John 17:11; John 17:12-18),不是嗎?”

2010-10-12(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

Ps 1, “台北新公園”現已改名為“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

Ps 2, 《流亡三部曲》的歌词

《松花江上》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
那裏有森林煤礦,還有那滿山遍野的大豆高梁。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
那裏有我的同胞,還有那衰老的爹娘。
九一八,九一八,
從那個悲慘的時候,
九一八,九一八,
從那個悲慘的時候,
我離了我的家鄉,拋棄那無盡的寶藏。
流浪,流浪,整日價在關內流浪,
那年那月才能夠回到我那可愛的故鄉?
那年那月才能夠收回我那無盡的寶藏?
爹娘啊,爹娘啊,什麽時候才能歡聚在一堂?

《上前線》

走,朋友,我們要為爹娘復仇,
走,朋友,我們要為民族戰鬥!
你是黃帝的子孫,我也是中華的遺胄,
錦繡的河山,怎能任騎敵踐踏?
祖先的遺產,怎能在我們手裏葬送?
走,朋友,我們走上戰場,
展開民族自由的戰鬥!
走,朋友,我們要為爹娘復仇,
走,朋友,我們要為民族戰鬥。
全世界被壓迫的人類都是我們的兄弟,
愛好和平的國家都是我們的朋友。
我們有沒有決心?有!
我們有沒有力量?有!
拿起我們的槍桿筆桿,舉起我們的鋤頭斧頭,
打倒日本強盜,爭取自由,
看,光明已在向我們招手!

《離家》

泣別了白山黑水,走遍了黃河長江,
流浪,逃亡,逃亡,流浪,
流浪到哪裏?逃亡到何方?
我們的祖國,整個在動蕩,
我們已無處流浪,已無處逃亡。
那裏有,我們的家鄉?
那裏有,我們的爹娘?
百萬繁華一朝化為灰燼,
從前歡笑而今盡付淒涼。
說什麽你的我的,分什麽窮的富的,
敵人殺來,炮毀槍傷,
到頭來都是一樣。
看,火光又起了,不知多少財產毀滅,
聽,炮聲又響了,不知多少生命死亡!
哪還有個人幸福?哪還有個人安康?
誰使我們流浪?誰使我們逃亡?
誰使我們國土淪喪?誰要我們民族滅亡?
來來來,來來來,
我們休為自己打算,我們休顧個人逃亡,
我們應當團結一致,
踏上戰場,誓死抵抗,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爭取中華民族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