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8

Hugo: 都是別人的錯

尚義疑惑地對吳齒說,「你為什麼總是要說謊呢?」;吳齒理直氣壯地說,「都是他們害的,否則我怎麼會說謊呢?」

尚義疑惑地對吳齒說,「你為什麼總是要罵人呢?」;吳齒理直氣壯地說,「都是他們害的,否則我怎麼會被迫罵人呢?」

尚義疑惑地對吳齒說,「你為什麼總是會讓政治承諾跳票呢?」;吳齒理直氣壯地說,「都是他們害的,否則我怎麼會讓政治承諾跳票呢?」

尚義疑惑地對吳齒說,「你為什麼身邊的人總是會被指控涉及貪腐呢?」;吳齒理直氣壯地說,「都是他們害的,否則我身邊的人怎麼會被指控涉及貪腐呢?」

尚義疑惑地對吳齒說,「那麼你為什麼總是要對外公開道歉呢?」;吳齒理直氣壯地說,「都是他們害的,否則我怎麼需要公開道歉呢?」

回答完這些問題後,吳齒突然歇斯底里地狂吼,「我錯了嗎?我錯了嗎?我錯了嗎?」;尚義氣憤地說,「你有沒有錯,你要問自己,不要問別人,不是嗎?」

2008-5-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