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8

Hugo: 兩種杜鵑花的命運

最能代表台灣的國花,應該是“杜鵑”(Azalea;Rhododendron) ,它的別名有“滿山紅、映山紅、躑躅、應春花、播田花”等,它是臺北市的市花;台灣有非常豐富的杜鵑花科 (Ericaceae)植物,例如,南澳杜鵑(Breviperulatum)、烏來杜鵑(Kanehirai)、埔里杜鵑(Lasiostylum)、守成滿山紅/馬禮氏杜鵑)(Mariesii)、大屯杜鵑(Nakaharai)、南湖大山杜鵑(Noriakianum)、金毛杜鵑(Oldhamii)、馬銀花(Ovatum)、紅毛杜鵑(Rubropilosum)、細葉杜鵑(Sikayotaizanense)、唐杜鵑(Simsii)、台灣高山杜鵑(Taiwanalpinum)、田代杜鵑(Tashiroi)、西施花(Ellipticum)、台灣杜鵑(Formosanum)、紅星杜鵑(Hyperythrum)、著生杜鵑(Kawakamii)、森氏杜鵑(Morii)、玉山杜鵑(Pseudochrysanthum)、阿里山杜鵑(Tankai)等,許多Taiwanan受漢文化的洗腦與奴化,竟然不知道或說不出這些花的名字,這與那些看不見自己母親的臉孔與不知道母親的名字的可憐人有何差別?

最能代表Tibet的國花,應該是“桑格花”(Sims Azalea),它是拉薩市的市花,它是屬於翠菊科與杜鵑花科,學名是“金露梅”,又稱“娑蘿”,花瓣是黃色的;Tibetan稱之為格桑梅朵(Gesang flower, Geshuang flower, Kelsang flower),格桑是“吉祥”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它生長在海拔5000米以上,花瓣是黃色的,有人形容它“杆細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風的樣子,可風愈狂,它身愈挺;雨愈打,它葉愈翠;太陽愈曝曬,它開得愈燦爛”,這不就是“The Spirit of Tibetan”?

台灣與Tibet同樣擁有許多美麗的高山,同樣擁有許多美麗的杜鵑花,同樣是大陸共產黨專制與暴力政權威脅下的地方;台灣與Tibet分別居於大陸的東與西處,台灣與Tibet都是被邪惡的漢文化所佔領的地區,台灣與Tibet都是被漢文化病毒高度污染的地區,不是嗎?

Taiwanan與Tibetan都是活在不真實世界的奴隸,Taiwanan與Tibetan都是漢文化病毒結構體下的奴隸,Taiwanan與Tibetan都是被漢文所洗腦與異化的奴隸,Taiwanan與Tibetan都是被漢文化所綁架的奴隸;Taiwanan與Tibetan都想要擁有土地的自主權、自決權與自治權,Taiwanan與Tibetan都想要擁有追求自由與幸福的權利,不是嗎?

如果Taiwanan與Tibetan不同東亞大陸人聯手推翻共產黨的邪惡政權,那麼Taiwanan、Tibetan與東亞大陸人如何能真正擁有土地的自主權、自決權與自治權?如何能真正擁有追求自由與幸福的權利?如何能真正擺脫“永恆回歸悲慘與苦難的命運”?

2008-5-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注:此處的台灣人用“Taiwanan”。在英文中,國家以“an”結尾的字,代表文明、進步與富強的國人,例如,American、Frenchman、German;在英文中,國家以“ese”結尾的字,代表專制、落後與貧弱的國人,例如,Chinese、Japanese(過去的意義)、Vietnamese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