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08

Hugo:2008年國共會痰的本質

吳伯伯與胡公公會面,兩人各自說了許多言不由衷的場面話,兩人都覺得十分無聊,於是他們私下開始玩一種心靈的對話遊戲,吳伯伯微笑著看著胡公公,但是喉裡的痰卻顫動著說,「胡,要不是我要擴大我的政治地位,要不是我方要拼經濟,要不是我方要擴大市場的內需,要不是我方要賺你方的錢,我何必要在此與你演戲呢?」

胡公公微笑著看著吳伯伯,然而喉裡的痰卻顫動著說,「吳,要不是我黨要搞奧運,要不是我黨有棘手的西藏問題,要不是我黨搞不好四川大地震,要不是我黨有這麼多的內憂外患,我何必要讓步承認『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呢?等我黨辦完奧運後,看我怎麼收拾你們,你忘了我黨對台的『1400顆導彈』與『反分裂國家法』了嗎?」

會場裡的清潔工,也加入了這個心靈對話的遊戲,他心裡罵道,「這幫子人,不談『正義』與『人權』,只談『包機直航』與『觀光經濟』,這樣的會有啥子好開的?」

2008-5-27(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